广州市部署加强党的建设工作

来源: 广州市人民政府 2023-11-25

扎实推进巡视整改落实

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

  日前,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,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、重要指示精神,传达学习《干部培训工作条例》《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(2023-2027年)》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精神,落实省委“1310”具体部署和市委“1312”思路举措,围绕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、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,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,审议关于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方案,部署下一步工作。市委书记郭永航主持。

  会议强调,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,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,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,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,切实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,为推进广州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证。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,深刻领悟“两个确立”的决定性意义,严格执行坚决落实“两个维护”制度机制,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,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、精准化、常态化,推动习近平总书记、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。要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,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,持续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,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。要一体推进各层级各领域党组织建设,深化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建设,持续强化城乡区域党建、新兴领域党建,织密建强上下贯通、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,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、全面过硬。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,坚持全市“一盘棋”系统谋划干部工作,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,优化干部队伍结构,落实“三个区分开来”和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,健全年轻干部交流锻炼、培养选拔和教育管理工作机制,大力提升干部队伍现代化建设能力,锻造堪当广州“二次创业”重任、适应改革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。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,锲而不舍纠“四风”树新风,深化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,一体推进不敢腐、不能腐、不想腐,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,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。

  会议强调,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,提高政治站位、强化政治担当,扎实推进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。要压紧压实整改责任,市领导带头、以上率下,坚持立行立改、全面整改、彻底整改,按照市委整改落实方案,分门别类建立台账,逐条逐项细化整改措施,明确整改目标、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,做到条条要整改、件件有着落。要举一反三、标本兼治,深挖巡视反馈问题的实质和根源,针对制约高质量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,推进源头治理、系统治理,进一步健全制度机制,以巡视整改为契机,推动广州各项工作上新水平,切实做到以巡促改、以巡促建、以巡促治。


推荐

  • QQ空间

  • 新浪微博

  • 人人网

  • 豆瓣

取消
技术支持: 信镜瀛科技(股权代码:ZS3971)
  • 首页
  • 个人中心
  • 采购及招聘
  • 培训及考核
  • 联系我们